close

期待出遊已經很久了,

畢竟距離上次出遠門感覺已經有一陣子。 

一早起來才開始整理行李,

反正除去筆電剩下的就還好而已:換洗衣物、note 10.1、充電器、相機,

充其量也才塞滿一個後背包。

 

上次搭國內線的情景我已經不太記得了,

以為也跟國際線一樣要提早兩個小時報到,

匆匆的整理好行李、匆匆的出門去,

到機場才發現只要提早半小時,

只好坐在等待區望著FamilyMart發呆。

PIC_001   

國內線的檢查真是寬鬆不少,

飲料之類的可以手拿上飛機,

害我對於沒買個咖啡上飛機有點扼腕,

小飛機的起飛過程令人有點心驚,

坐雲霄飛車般的感覺真是忐忑。

 

~Day 1~

從松山機場搭飛機到澎湖大概快一個小時,

本認為會是大晴天的澎湖,

看出去卻是一片陰雲。

其實在出發前已經看了氣象,

這幾天的降雨機率大概都在40%~50%,

忍不住覺得我好幸運,

可以遇到天氣這麼不好的澎湖 (我在練習反向思考)。

等待沒多久阿貝的班機也到了,

距離往市區的公車還有一段時間,

我們就坐在室內閒聊著等公車。

 

到馬公市區放完行李之後,

我們先去飛龍旅遊拿隔天遊四島的船票,

阿貝不愧是專業伴遊,

還記得問有沒有車接送去南海遊客中心搭船,

免得我們一大早起床就要競走。

接下來就是媽宮老街閒晃吃晚餐,

乾益堂的藥膳蛋+豆乾很好吃,

豆干的孔洞比較多,

孔洞中充滿滷汁的口感很棒;

接下來我們吃了馬路益的燒肉飯、蚵仔煎、臭豆腐和蛤仔湯,

燒肉飯其實看起來很像排骨飯,

肉很好吃但是配菜很沒誠意,

只有酸菜+煎蛋;

蚵仔煎其實就是蚵仔蛋,

少了太白粉感覺也很不錯;

PIC_004 PIC_005  

來到澎湖就一定要嚐嚐風茹茶,

在阿貝的介紹下買了中正路劉家的,

因為之前沒喝過無從比較,

調成微糖的類似青草茶的味道,

喝起來有種降肝火的感覺還挺好喝的。

這次來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刻印章,

從選菊石、搭名字到選字體,

到最後親切的店員說上面的繩結有不同顏色,

問我要不要自己選顏色,

挑到頭昏腦脹之後我跟店員說"繩結顏色就交給妳們了"...

(對了寫名字是阿貝寫的...因為我字太醜店員看不懂...(默))。

閒晃一陣後終於快到觀音亭放煙火的時刻,

本來覺得早一點在路上閒逛的人挺少的應該不會太擠,

沒想到人都在這時候湧出來了,

讓我們整個驚了一下!

觀看煙火的途中會經過台灣菸酒,

果然是人人一手,

哪像我跟阿貝一個人買水一個人買葡萄汁。

要照煙火果然還是要讓專業的來,

巴小姐只好勉強看一下我的不專業攝影了。

PIC_010 PIC_013  

  

煙火結束的那一刻我們立刻回頭快走,

深怕被隨後的人潮還有來勢洶洶回波淹沒了,

好在直到走回屋內都還是乾爽一身。

 

待我們輪流洗完澡,

各自就定位玩candy crash時,

兇猛的回波終於來了:十級陣風夾雜著暴雨,

窗外完全就是颱風天的景象,

可以看到和我印象中完全不同的澎湖,

我想這也是此行的幸運之一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所有的照片也有放在我的picasa裡喔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o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